专家讲座公告:基于Floquet理论的LLC谐振变换器系统稳定性分析与改善

讲座题目:基于Floquet理论的LLC谐振变换器系统稳定性分析与改善

讲座嘉宾:李虹北京交通大学

讲座时间: 2022-08-05(周五)  14:30

讲座地点:腾讯会议ID 709 135 427

内容摘要:LLC谐振变换器是目前高灵活性、高可靠性、高效率分布式电源系统前端DC/DC变换器中备受青睐的拓扑选择,而由于LLC谐振变换器本身的高阶、非线性特性,对其进行精确的稳定性分析是系统设计中的难点之一。报告首先介绍了分布式电源系统中LLC谐振变换器存在的稳定性问题和研究难点;其次,介绍了基于Floquet理论的LLC谐振变换器及其并联系统的稳定性分析方法;并针对现有稳定改善控制的提出具有依赖人为经验的局限性,介绍了一种更加普适的基于特征值静态灵敏度的LLC谐振变换器及其并联系统的稳定性改善方法。

专家简介:李虹,北京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2018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Delta环境与教育基金会(美国)中达青年学者,中国女科技工作者协会理事,中国电源学会理事。主要事电力电子系统非线性建模与稳定性分析、电磁干扰预测与主动抑制研究。发表SCI/EI论文12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30余项;担任期刊IEEE TIE、IEEE TPE、IEEE OJIES、CJEE等期刊 Associate Editor,《中国电机工程学报》客座主编。担任中国电源学会女科学家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电工技术学会青工委副主任、 PELS Membership Committee-China 和IEEE PELS Beijing Chapter 副主席。

主办单位:物流工程学院,上海市“全渗透”深远海离岸能源动力前沿科学研究基地(培育)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