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modern signal processing techniques for Radar and communication systems

报告内容简介:

法国IETR实验室(法国雷恩电子与电信研究所)是法国雷达与电信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报告人负责的信号通信小组(SYSCOM)在雷达和电信系统的信号处理应用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本报告将介绍当前的研究工作和未来的研究方向。

本次讲座将首先简单介绍南特大学、南特理工大学,南特大学与中国几所大学十多年的合作。然后,重点介绍IETR实验室和IETR数字通信团队三个重要研究课题。第一个是阵列信号处理,用于定位比高分辨率传感器数量更多的发射源。 第二个是基于亚尼奎斯特采样的高分辨率频率估计,第三个是现代光谱分析工具在无损检测中的应用,来监测道路、桥梁等土木工程结构的质量。

报告人简介:

Yide WANG,1985年毕业于北京邮电大学(BUPT)电气工程专业,分别于1986年和1989年在法国雷恩大学获得信号处理和电信专业的硕士和博士学位。目前是南特理工大学(南特大学理工学院)特级教授,在2012-2016年期间担任南特理工大学的研究生部主任。自2004年以来,负责南特理工大学与中国大学的合作。

WANG教授的研究领域包括阵列信号处理、频谱分析和移动无线通信系统、缺陷检测与定位的信号处理。编写/参编5本学术专著;发表100多篇期刊论文(其中IEEE会刊24篇)以及100多篇国际学术会议论文;指导博士生26人,硕士生38人;主持或参与18个法国、欧洲或国际合作研究项目;从2017年开始参与法国一个大型工业和学术科研项目(Apogees,涉及3个工业和5所大学),研究功率放大器线性化(项目为期3年);自2017年起,参与为期三年的蔡元培中法联合科研项目。从今年起,主持一个法国ANR项目,该项目将高分辨率光谱分析技术应用于土木工程的探地雷达(GPR)。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