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实习之种,养学习之花——物流工程学院研究生召开“专业实习与成果计算规定解读”会议

2018年5月16日中午12:30,物流工程学院2017级研究生在物流楼124教室召开以“专业实习与成果计算规定解读”为主题的会议。此次会议主要向同学传达了关于专业硕士学位同学专业实习安排以及全体研究生同学的学业成果计算相关内容。

本次会议由任东元老师主讲。会议第一部分,任老师通过PPT的配合,首先向大家解释了专业硕士研究生实习实践工作基本要求,随后列出了实践工作的具体流程并进行讲解,包括从实习申请到填写实习前的相关材料,随后进入基地实习以及提交实习考核材料,最后提醒了需要注意的相关事项并交代了后续工作。通过任老师的梳理,大家对专业实习内容有了具体清晰的认识并明确了实习的目的以及每个人的实习方向。会议第二部分为学位授予成果要求解读,任老师带领大家对我校学术成果重要的部分进行了解读,包括论文等级的划分,竞赛积分标准,境外研学及其他成果的认定。帮助大家对学术成果认定中不太清晰,模棱两可的定义做了详细的解读,分析了大家的优势项目及需要特别注意的地方。通过任老师的解读,大家对学术成果的认定有了更充分的认识,也知道了自己在接下来的学习中努力的方向及研究重心。会议最后潘老师通过往届学长学姐的正反面的例子,使大家更加生动形象的认知了此次实习以及学术成果对大家的重要程度。通过此次会议同学们对自己的未来有了更明确的认识,更确定的计划。

撰稿人:潘洋

2018年5月21日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