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于纪律,精于实干 --物流工程学院学生干部培训

11月22日下午,物流工程学院研究生会全体学生干部于物流楼506参加学生干部技能培训。此次培训由物流工程学院研究生辅导员潘洋老师主讲。

首先,潘老师讲到学生干部要学会处理好“学习,生活与工作的三者的关系”。第一,要培养自己的学习技能,应当以学业为先,优秀的学生干部要有良好的学业成绩,然后再完美的完成社会实践活动。第二,在生活中学生干部要做表率,要争做模范,要学会在服务中成长、在实践中锻炼!

接下来,潘老师针对研究生会的日常活动提出了“两个重视”。第一,要重视培养研究生会中的“认真工作,愿意付出”的干部,让他们得到重视,让他们的努力得到实际体现。第二,要重视完善学生会内部制度。严格要求例会制度,做到一月一次会,一场活动三场会,活动前的宣传和筹备、活动中的工作布置会、活动后的工作总结会。只有不断提高活动质量,才能吸引更多的学生参加活动,活动的宗旨始终是精益求精!

最后,潘老师指出现在研会工作中的不足,如部分学生干部的动力不足,激情不够,态度过于散漫。对此,建议实行淘汰制,将拖垮全队的委员进行劝退。第二是研会活动的质量宣传不到位,活动筹划时间长而质量低等问题。并要求全体学生干部,用一颗负责任的心,用团队集体的智慧和力量去办好每一场活动!

此次的学生干部技能培训,让全体学生干部明确了自己的工作中心,为他们在工作遇到困难时指明了方向,找到了办法。同时也激发了全体学生干部团结一致,齐头并共同建设美好研究生会,更好服务物流工程学院全体研究生的愿望!此类学生干部素养培训也会定期举行!

撰稿人:门秀艳、余光超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