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简讯

9月14下午在124报告厅,研究生辅导员潘洋老师、教学秘书任东元老师主持开展了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

潘洋老师就如何处理好教学、培养和管理上的事务,以及如何利用好2年的研究生时光这两方面展开讲解。首先,潘老师详细介绍了研究生院各科室、辅导员和教学秘书的职能,让同学更加了解海大研究生院,方便同学处理在培养、教学和管理上的事务;然后,潘老师对导师选取及研究生期间重要事件的时间节点进行了介绍,方便同学们充分利用好2年的研究生时光;最后,潘老师讲解了研究生生活方面的注意点,着重强调了住宿安全方面的问题,严禁使用违章电器。

任东元老师讲解了专业硕士和学术性硕士的区别,以及学校奖学金制度。任东元老师在专业硕士和学术性硕士培养流程的差异上进行了深入地阐述,着重强调了专业硕士论文重实践,学术硕士论文重理论;随后,任老师就奖学金制度进行讲解,他介绍了各奖学金发放的时间节点及获得奖学金的相关要求,任老师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争取奖学金。

入学教育活动期间,院研究生会主席李心爽同学介绍了研究生会的情况,并总结上届研究生会的活动成果。在表扬上届成果的同时,他对这届研究生会提出了更高的期望。他欢迎新生同学加入研究生会大家庭,丰富研究生生活;在服务研究生的同时,锻炼自己。

回顶部